close
 我本來是喜歡狗的。

 所謂"物以類聚",在大家族中成長的我,性格中有某些"狗性"-我不是說狗不好-尋求團體的認同,竭力討好每一個人,進而形成焦慮而不自知。

 咪咪第一次出現在我面前,毛茸茸的小不點立刻引動我的狗性,我開心的伸手到他鼻子前,並期待他會像狗一樣嗅嗅後接受。沒料到-

 "痛痛痛…"這小子,老實不客氣的在我手指上打上牙印,還一付"這是應該的"的神氣。

 從此,我成了我們家最盡職的貓奴。

 咪咪六個月大到我家之前,並未受過任何和人共同生活的訓練。他表現出一隻貓應該有的生活態度-隨心所欲,為所欲為。他從不主動諂媚任何人;他從不討食;他從不屈身於我們幫他量身訂做的精緻貓屋;對於我們拿鬥貓棒或貓玩具給他,他從不表現出過多的著迷,高興時玩玩,不高興就拿個屁股對著你和你的玩具。

 總之,他是一隻充滿自由意志的貓。
 
 然而,這樣的咪咪,卻教會我尊重與誠實。當我放棄教他撒嬌,他卻主動與我親近,進而我們成為全家最緊密不可分的組合;當我放手讓他選擇他喜愛的飼料,他也從未碰一下那些獸醫不推薦的廠牌;當我隨他的意給予他各種零嘴,他從不過量,自我克制到連獸醫都傻眼;而,他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是家中一份子,毫無保留的給予我們全部的愛。

 幾年來情場職場浮沉,我開始體悟到咪咪的生活模式。他的無為,他的隨意,他不需要向我們任何人證明他的存在。

 忘了是在哪一堂課上聽到教授說"人的存在本身就是目的",我想咪咪用他自己向我證實了這一句話,不需要委曲求全,依自己的意志生活,誠實的對待自己與他人,比起討好迎合,更能贏得他人的尊重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的名字叫做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六月下旬吧,某日貓孃正例行的翻閱報紙時,瞄見一角小小的徵文活動說明,一時手癢,就打了篇文章寄過去。幾日過後不見回應,心想身為衰尾道人陣線聯盟的一員當然不是幹假的,石沉大海是意料中事,也就不太在意,只當作是自己許多輝煌的失敗紀錄中多加上一筆罷了。

 不料六月底某日,一打開電子信箱赫然看見中國時報的回信,心想大約主編看我可憐,安慰一下我小小受傷的心靈......一點開,頓時呆了0.1秒,我...我...我的文章居然入選了!

 咪咪的機車是眾所皆知的事;感謝主編不棄,讓貓孃和咪咪在茫茫文海中尚有一探的機會。

 謝謝主編;謝謝中國時報!



 文章連結中時電子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