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在人海裡漂流,
尋找一個可以停泊的港口。

我停過綠草如茵的森林,在我依然青春,芳華正盛;
也停過往來雜沓的商港,烈日燒灼,車馬喧鬧,人聲鼎沸;
在漫長的流浪後,
我又停靠在一個小小港灣,書香茶香與酒香,向晚的天光,小屋裡溫暖的昏黃和飯菜香。

於是,我以為我會停留,曾經。

當我終於又啟航,已經是
衰老疲憊不堪前行,
終於我閉上雙眼,沉入深深海底,
侶魚蝦而友潮汐,在聲聲浪潮中,
直到,成為新的歸宿。



-------夫天地者,萬物之逆旅;光陰者,百代之過客。(李白 春夜宴桃李園序)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