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給DL:



那一年的耶誕,你牽著我從考場出來,下著雨;

我們回家,抖落一身蕭瑟,煮一碗紅豆湯圓,互道聖誕快樂。



你告訴我,從小就喜歡聖誕節,那是家庭團聚的季節;

你說,總有一天,你要在每一年的聖誕節,在家裡佈置一棵聖誕樹,

看著我們的孩子,在天光中醒來,奔到樹下尋找禮物。



我笑著說,好。



然後我們長大;然後我們分離。儘管我們都沒有再牽起別人的手。



今年的聖誕節,我會一個人過;

儘管心碎得像街上的紙屑,我還是想在桌上佈置一顆小小的聖誕樹,

在樹頂掛上一顆流星,在樹下擺上禮物;

在12點的鐘聲響過,神聖嬰兒誕生的奇蹟時刻,

許下我的小小心願:



祝你,聖誕快樂。











本文已於2008/12/18在哈娜的貓窩發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